信息化管理办公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概况 | 规章制度 | 校园网络 | 网络服务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网站建设几点体会

2011年06月30日 11:56  点击:[]

在互联网迅速发展的今天,网站是单位对外宣传的一个重要窗口,也是形象展示的主要方式,因此化学与化工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网站的建设。

一、领导重视,齐抓共管

首先成立了以院长、书记为组长的网站管理领导小组,副书记、副院长为网站具体负责人,根据各个负责人分管的工作,将网站栏目内容分为教学、科研、管理、团学工作等四大模块,每个模块责任到人,负责学院的宣传报道工作。为了使宣传报道内容更加科学规范,稿件内容由学院行政副院长专门负责把关,办公室主任负责网站的日常管理和维护,下设有10名信息监管员,负责信息的发布与网站内容监控,使网站安全平稳运行。

二、注重建设,科学规划

学院网站在建立之初,在网页布局、色彩风格等方面,聘请专业人员进行设计规划,使网页布局结构清楚合理,界面色调和谐,简洁美观,亲切大气,浏览网站能清晰分辨网站的重点内容。在栏目设置方面借鉴兄弟院校网站建设的特点,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对网站栏目进行了多次修改、调整,设立了有特色、有影响和使用的栏目,如就业专栏、《化工新青年》等。

三、服务学生,注重实效

学院网站自建立以来,一直是我院对外宣传的主要途径,对学院发生的重大事情都能及时地进行宣传报道,使教师、学生能够及时、准确了解学院的发展动态。我们非常注重发挥我院网站的桥梁纽带作用,充分发挥网站为教师、学生服务的功能,通过就业专栏及时将招聘信息发布给学生,方便、快捷、迅速,和学生形成互动,大大推动了我院的就业工作,我院的毕业生多年来一直供不应求,真正发挥了网站应有的作用和功能。

四、集思广益,精益求精

为了使我院网站建设再上新台阶,我们通过座谈会、手机短信、飞信等形式,反复征求我院师生对网站的整体布局、栏目设置、色调风格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集思广益,极大提高了我院网站的整体水平。目前,在我院已初步形成人人关注网站,人人关心网站,人人支持网站,人人服务网站,网站服务人人的良好局面。网站真正在我院的思想政治教育、教学科研、学生管理、团学工作、工会活动等各项工作中,时刻发挥着应有的强大功能。

当然,我们网站中还存在很多不足之处,还需要对网站内容不断进行及时更新和进一步完善。我们坚信,只要全院上下齐心协力,我们的网站一定会在学院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再创新的辉煌!

( 化学与化工学院 供稿)

上一条:中国联通新乡学院校园网工程顺利通过验收 下一条:新乡学院团委网站建设经验

关闭

 

联系我们  

 

网络报修:0373-3683676
网站维护:0373-3683675
意见建议:0373-3683075
联系邮箱:wangluo@xxu.edu.cn
办公地点:A07-4楼
业务指南  

 

· 新乡学院VPN使用说明
· 新乡学院实名认证临时账户申请表
· 应用系统密码重置流程
· 网络故障处理流程
· 电子邮箱申请流程

新乡学院信息化管理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电话:0373-3683675  邮编:453000
ICP备案号:
豫ICP备09001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