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管理办公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概况 | 规章制度 | 校园网络 | 网络服务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新乡学院团委网站建设经验

2011年06月30日 11:55  点击:[]

新乡学院团委网站是对外宣传介绍我院共青团工作基本情况、团组织建设,对内提供信息服务而的综合网络信息平台,是全院团员青年、社会各界了解学院团组织活动的窗口,是以党建带动团建的体现平台。

一、加强领导,组织健全

为了加强我院团委门户网站建设,实施科学化、规范化管理,促进团委网站管理维护工作良性健康的发展,确保网站的正常运行,团委制定了《新乡学院团委网站管理制度》,由团委副书记专门分管网站建设,并安排科技创新部负责网站的日常管理和维护,安排组宣部负责网站的信息发布和网站内容的监控,安排新乡学院计算机协会负责团委网站做技术支持。

二、栏目丰富,更新及时

根据共青团网站的特点,目前团委主页导航条主要包括的栏目有“团委简介”、“双代专题”、“团委文件”、“网上团校”、“学生会”、“学生社团”、“社会实践”、“志愿者服务”、“青年相册”等,“团委简介”中详细介绍了团委目前部门机构设置以及各部门职责,“团委文件”中除包含团委各项规章制度外还有近期团委所有正式公告、文件等,这些内容我们都严格把关,做到文字准确,语言通顺,时政新闻和公告更新及时,能让全院团员青年、社会各界及时了解学院团组织的各项活动。

三、技术全面,严格把关

团委页面为了更鲜明展现共青团的主题,网站头部运用Flash多媒体技术,网站在过滤SQL非法字符、ACCESS防下载等方面做了防范,保证了网站的安全稳定。通过强大的后台文章编辑器,可方便地用拖动的方式进行图文混排、图片远程上传、图片显示效果处理等操作,通过强大的文章审核机制,能有效防止不良信息的传播。

四、特色突出,宣传有效

“网上团校”、“学生会”、“学生社团”、“社会实践”、“志愿者服务”等均是能够反映我校团组织建设的特色栏目,通过团委网站的不断建设,加强了青年思想教育工作的信息化建设,并在青年思想政治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带动了全校团组织思想政治教育的信息化和现代化发展。今后,团委将以全新的思想观念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主动占领网络的新阵地,积极利用信息网络技术开展思想政治教育,进一步推动我校共青团工作的改进和创新。

(团委 供稿)

上一条:化学与化工学院网站建设几点体会 下一条:二级网站整改通报

关闭

 

联系我们  

 

网络报修:0373-3683676
网站维护:0373-3683675
意见建议:0373-3683075
联系邮箱:wangluo@xxu.edu.cn
办公地点:A07-4楼
业务指南  

 

· 新乡学院VPN使用说明
· 新乡学院实名认证临时账户申请表
· 应用系统密码重置流程
· 网络故障处理流程
· 电子邮箱申请流程

新乡学院信息化管理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电话:0373-3683675  邮编:453000
ICP备案号:
豫ICP备09001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