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管理办公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概况 | 规章制度 | 校园网络 | 网络服务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群策群力 谱写数学系网站建设新篇章

2011年06月01日 11:47  点击:[]

数学系网站开通两年来,受到学校领导的高度评价。在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与悉心指导下,在网络管理中心的鼎力帮助下,数学系网站建设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也积累了点滴经验。以下从三个方面将我系在二级网站建设中的一些经验方法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 组织完整

数学系领导高度重视网站建设工作,为使全系师生认识到数学系网站建设、开通的必要性和紧迫性,系主任王守印同志多次召开我系网站建设与管理工作的专题会议,并成立了数学系网站建设工作小组。小组成员由具有信息专业背景的六位老师组成,数学系副主任兼副书记梁桂珍同志任组长,具体负责我系网站建设、安全、管理等工作。

工作小组制定了我系网站建设方案:

1、数学系网站建设目的:对外发挥宣传窗口作用,对内为师生教学、科研、学习、交流等提供服务。

2、数学系网站设计要求:首页图文并茂、静动互存,栏目设置合理,后台操作功能强大,充分体现数学专业特点和数学系传统。

3、数学系网站技术要求:依据工作小组每位教师的特长对网站建设内容进行定向分工,统一技术标准,保证网站开发技术的先进性。

二、群策群力 架构清晰

在网站建设过程中,工作小组成员群策群力,经过多次专题会议讨论、技术攻关,确立了公告、教学动态、党建、学团、招生就业、资源下载、数学建模、数学园地等8个大栏目以及36个子栏目的网站构架。我系网站的运行有效保证了教育教学、科研动态、团学活动等信息的及时发布,从而为我系师生提供了更便捷的信息服务。

三、制度健全 更新及时

在网站的建设过程中,工作小组讨论制定了数学系网站试行制度。例如:《数学系网站管理制度总则》包含信息发布制度、密码定期更换制度、日常维护、应急、备份等制度。

网站根据各部门信息的变化,院党政的要求,结合学校的网站建设,及时更新内容、变换风格。例如:每年年度招生计划信息公布之后,我系网站随即会发布我系的招生计划等信息;每逢重大节日庆典,网站主页会自动更换为红色喜庆风格。

( 数学系 供稿)

上一条:二级网站整改通报 下一条:新闻与传媒系多策并举加强网站建设

关闭

 

联系我们  

 

网络报修:0373-3683676
网站维护:0373-3683675
意见建议:0373-3683075
联系邮箱:wangluo@xxu.edu.cn
办公地点:A07-4楼
业务指南  

 

· 新乡学院VPN使用说明
· 新乡学院实名认证临时账户申请表
· 应用系统密码重置流程
· 网络故障处理流程
· 电子邮箱申请流程

新乡学院信息化管理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电话:0373-3683675  邮编:453000
ICP备案号:
豫ICP备09001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