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管理办公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概况 | 规章制度 | 校园网络 | 网络服务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新闻与传媒系多策并举加强网站建设

2011年05月31日 11:46  点击:[]

以首届和第二届网站评比为契机,新闻与传媒系结合学校要求,着力形成网站管理的长效机制,努力打造符合实际需要的特色栏目,使我系网站成为展示我系良好形象,服务日常教学管理的重要平台。

一、从讲政治的高度建立健全制度

作为我校网站的重要组成部分,二级网站建设意义重大。系领导高度重视网站建设工作,除认真组织学习相关精神外,更要求有关人员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树立责任感。为加强对该项工作的领导,我系成立了以系主任为组长的系网站建设与管理领导小组,指派专门教师分任信息监控员和网络管理员;制定了《新传系网站建设与维护管理暂行办法》,审定了新传系网站建设规划,确定了新传系网站建设月例会制度,对网站建设的重点和难点定期予以协调解决。

二、从实际需要出发体现自身特色

新闻与传媒系现有广播电视编导一个本科专业和新闻采编与制作、主持和播音艺术两个专科专业,主要从事新闻学和传播学的教学科研工作。为充分体现我系特色,并更好为实际教学和学生管理服务,我系网站除在显要位置开辟针对传媒专业学生开展的全国性大赛链接外,还创办了囊括传媒学界和业界的知名人士博客和专栏的《名人公社》等栏目,有效地提升了网站品质,为我系师生所喜闻乐见,

为充分展示我系的实践教学成果,我系还先后开设了“国旗在我心中”、“我声飞扬”等特色专题。这种重点突出、形式多样的宣传手段,对于全面、客观报道我系成就,促进社会各界进一步关注和支持我系工作起到了显著效果。

三、从安全角度把握管理重点

为了确保网站安全、稳定运行,我系还着力建立了一整套的安全保障方案。一是建立身份认证机制。参与网站信息采集、编辑、审核和发布的每一个人员必须有其自己唯一的网上身份标识。二是建立信息审批机制。在正式审批通过之前,所有信息不能上网。此外,确保信息发布记录可查。采、编、发过程均记录在案,形成全程、动态的信息安全跟踪机制。

(新闻与传媒系 供稿)

上一条:群策群力 谱写数学系网站建设新篇章 下一条:新乡学院教务处网站建设经验总结

关闭

 

联系我们  

 

网络报修:0373-3683676
网站维护:0373-3683675
意见建议:0373-3683075
联系邮箱:wangluo@xxu.edu.cn
办公地点:A07-4楼
业务指南  

 

· 新乡学院VPN使用说明
· 新乡学院实名认证临时账户申请表
· 应用系统密码重置流程
· 网络故障处理流程
· 电子邮箱申请流程

新乡学院信息化管理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电话:0373-3683675  邮编:453000
ICP备案号:
豫ICP备09001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