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管理办公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概况 | 规章制度 | 校园网络 | 网络服务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新乡学院教务处网站建设经验总结

2011年05月30日 11:44  点击:[]

根据院文明办《关于开展第二届二级网站评比的通知》规定,教务处积极开展网站自评与改进工作。现将网站规划与建设的经验总结如下。

一、统一思想 明确目标

教务处网站建设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加强教学管理、进一步推动我院教育教学改革为目标,以教学管理需求和服务师生为导向,通过信息技术手段的应用来强化教学信息资源共享,提高教学管理和服务的科学性、规范性、公开性。

二、领导重视 精心打造

教务处将网站建设工作列入日常工作计划,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并专门成立了网站建设工作小组,以落实网站建设的规划与任务。各科室承担相关网页内容的建设与更新。

三、合理规划 彰显特色

1.合理规划网站架构,建设信息支撑平台

网站首页分为通知公告、教务新闻、专题栏目及分项栏目四大块。其中前两项为最新的重要消息发布栏;专题栏目为我校师生经常关注并使用的若干项目;分项栏目根据不同科室分工设立了教学建设、教务管理等10个栏目。创建教务管理系统、精品课程网、等级考试成绩查询系统等信息支撑平台。

2.收集整理基础数据,建立健全网站制度

收集整理教务处各类工作相关文件,包括教学管理文件、各类常用表单等;分科室制作相关工作办事流程,以图表形式呈现出来;专门制作《网页信息发布审批表》,所有信息上网均需相关主管领导签字审批,由信息监管员存档备查。

3. 突出网站特色,方便用户使用

教务处网站内容主次分明、层次清晰明了、布局简洁合理、色彩清新明快,具有统一的风格;采用php程序设计语言编写,生成静态页面,运行脚本程序、访问后台数据库高效、迅速;网站后台管理功能强大,方便页面未来的扩展;除常用功能外,另设有网站内容搜索引擎、相关链接、日期时间实时显示等额外功能,方便用户使用。

通过运行实践证明,教务处网站在加快我校教学管理信息化的进程中确实起到了积极作用。但与我校教学改革与发展的要求还有不小的差距,如信息资源不够丰富,查询系统不够全面等。今后我们将加倍努力,以网站建设为核心,进一步转变工作方式,努力加快我校教学信息化建设的步伐,不断提高教学管理与服务水平。

(教务处 供稿)

上一条:新闻与传媒系多策并举加强网站建设 下一条:我校喜获“河南省教育科研计算机网建设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关闭

 

联系我们  

 

网络报修:0373-3683676
网站维护:0373-3683675
意见建议:0373-3683075
联系邮箱:wangluo@xxu.edu.cn
办公地点:A07-4楼
业务指南  

 

· 新乡学院VPN使用说明
· 新乡学院实名认证临时账户申请表
· 应用系统密码重置流程
· 网络故障处理流程
· 电子邮箱申请流程

新乡学院信息化管理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电话:0373-3683675  邮编:453000
ICP备案号:
豫ICP备09001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