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管理办公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概况 | 规章制度 | 校园网络 | 网络服务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关于开启我校实名制认证上网的通知

2016年03月24日 18:11  点击:[]

 

根据国家互联网安全管理的相关法律法规及《新乡学院校园网用户实名制认证管理办法(试行)》(校政字[2016]7号),我校将于2016年3月25日起分区域逐步实行实名认证上网,所有联网终端均须实名认证上网。

一、校园网认证方式

1.教学办公区:全校师生员工在教学办公区域的办公室、教室内采用客户端方式上网。请用户自行到网络管理中心网站“常用下载”栏目下载并安装相应认证客户端。

2.家属区:采用Web认证方式,用户开机后使用浏览器访问任意网站(学校网站除外)将自动跳转到认证页面,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完成网络登录,学生账号不能在家属区使用。

3. 计算机实验室:采用Web认证方式。

二、上网账号及初始密码

教职工上网账号为工号,学生上网账号为学号,初始密码均为身份证的第12-17位。用户应妥善保管账号和密码,并且及时修改初始密码,以免被盗用。

教工账号允许同时3个终端在线,登录时请注意是否有足够的可登录数。

暂无工号的新进教职工和非新乡学院教职工家属院住户按照《新乡学院校园网用户实名制认证管理办法(试行)》相关条款执行。

服务器、工作站等需要固定IP地址的终端请单独填写《IP地址登记备案表》,根据实际情况分配独立免认证IP地址。没有备案的IP地址将停止服务。

三、电脑及路由器的设置

1.确保电脑IP地址和DNS服务器配置是自动获取,设置静态IP地址将会无法正常上网。

2.如果使用路由器(包括有线路由器和无线路由器),请将路由器的DHCP服务器功能关闭并将所有网线连接到LAN口上。

四、说明

1. 校园网用户必须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及《新乡学院校园网用户实名制认证管理办法(试行)》等学校相关规章制度。转借、转让账号等原因造成的一切法律后果由账号持有人负责。

2. 认证通过后才能使用如QQ、Foxmail等客户端程序。

3.用户忘记密码请持相关证件到网络管理中心修改。上网登录失败,请联系网络管理中心,联系电话3683676。

五、各区域开启认证的具体时间

序号

认证时间

楼号

1

3月25日

大学生活动中心楼、后勤服务楼、体育系

2

3月28日

A04,A05,A12,A13,A14西,A15

3

3月29日

A09, A10,A03,A11,A14东

4

3月30日

行政楼、A02

5

4月1日

A01,A06,A07

6

4月5日

西区家属院

7

4月6日

东区家属院、青年教师公寓

附:《新乡学院校园网用户实名制认证管理办法(试行)》

网络管理中心

2016年3月24日

上一条:关于网络管理中心招聘学生助理的通知 下一条:我校承担的河南省教育信息化高校试点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关闭

 

联系我们  

 

网络报修:0373-3683676
网站维护:0373-3683675
意见建议:0373-3683075
联系邮箱:wangluo@xxu.edu.cn
办公地点:A07-4楼
业务指南  

 

· 新乡学院VPN使用说明
· 新乡学院实名认证临时账户申请表
· 应用系统密码重置流程
· 网络故障处理流程
· 电子邮箱申请流程

新乡学院信息化管理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电话:0373-3683675  邮编:453000
ICP备案号:
豫ICP备09001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