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管理办公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概况 | 规章制度 | 校园网络 | 网络服务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新乡学院家属院PPPoE拨号设置说明

2017年08月17日 17:11  点击:[]

一、电脑与路由器连接方法

1.将墙体出来的网线直接插到路由器WAN口,将电脑用网线与路由器连接(网线一端连接到路由器的任一LAN口,另一端连接到电脑)。

2.右击电脑桌面“网络”(或者网上邻居)→“属性”→“本地连接”→“属性”→“网络”(或常规)→“Internet协议4(TCP/IP)”,查看其“属性”→设置为“自动获取IP v4地址”和“自动获取DNS服务器地址”,然后点击“确定”。

二、无线路由器中PPPoE设置

(以TP-LINK无线路由器为例,其他型号的路由器请参考设备说明书)

1.无线路由器PPPoE拨号设置

(1)在浏览器中输入无线路由器的管理IP,在弹出的框中正确填写路由器的“管理用户名和密码”后进入管理页面。

注:TP-LINK品牌的路由器默认管理地址为192.168.1.1,默认用户名和密码请查看路由器上面的信息,其他品牌路由器的管理IP会有所不同,但一般都在路由器上会有显示。

(2)如下图所示,依次设置WAN口连接类型”为“PPPoE”,并在“上网账号”和“上网口令”中填入上网账户(工号)和密码(目前使用密码)。设置完成后点击“保存”。

12000

注意:如果有连接模式的选择,推荐使用自动连接”。

(3)拨号的连接或断开操作可通过点击管理界面左侧边栏框中“运行状态”栏,点击右框“WAN口状态”中的连接/断开按钮来实现。

D56A

至此PPPoE拨号已设置完成并成功拨号,路由器下的所有电脑以及手机已经可以通过路由器上网,不再需要进行上网认证。

上一条:关于校园无线网使用及实名认证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教学办公区校园无线网施工的通知

关闭

 

联系我们  

 

网络报修:0373-3683676
网站维护:0373-3683675
意见建议:0373-3683075
联系邮箱:wangluo@xxu.edu.cn
办公地点:A07-4楼
业务指南  

 

· 新乡学院VPN使用说明
· 新乡学院实名认证临时账户申请表
· 应用系统密码重置流程
· 网络故障处理流程
· 电子邮箱申请流程

新乡学院信息化管理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电话:0373-3683675  邮编:453000
ICP备案号:
豫ICP备09001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