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管理办公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概况 | 规章制度 | 校园网络 | 网络服务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关于应对新型勒索病毒Petya爆发的紧急通知

2017年07月01日 18:28  点击:[]

校属各单位,全体师生:

接教育部科技司紧急通报,2017年6月27日晚,乌克兰、俄罗斯、印度及欧洲多个国家遭遇Petya勒索病毒袭击,政府、银行、电力系统、通讯系统、企业以及机场都不同程度受到了影响。据公安部通报,国内已有个别企业用户疑似遭到攻击。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此次病毒爆发使用了已知的Office/wordpad远程执行代码漏洞(CVE-2017-0199),通过伪装成求职简历电子邮件进行传播,用户点击该邮件后释放可执行文件,病毒在成功感染本机后形成初始扩散源,再利用永恒之蓝漏洞在内网中寻找打开445端口的主机进行传播,使得病毒可以在短时间内呈爆发态势,该病毒在感染后写入计算机的硬盘主引导区,相较普通勒索病毒对系统更具有破坏性。

二、处置建议

请各单位和全体师生高度重视此次病毒事件,建议采取以下紧急防护措施:

1.不要轻易点击不明附件,尤其是rtf,doc等格式文件。

2.及时更新操作系统补丁(MS),补丁地址为: https://technet.microsoft/en-us/library/security/ms17-010.aspx;

3.更新Microsoft Office/wordpad 远程执行代码漏洞(CVE-2017-0199),补丁地址为:https://technet.microsoft.com/zh-cn/office/mt465751.aspx;

4.禁用Windows系统下的管理控件WMI服务。操作步骤地址为:

https://zhidao.baidu.com/question/91063891.html

5.发现感染此类病毒请及时通知网络管理中心,电话:3683676 3683675。

网络管理中心

2017年7月1日

上一条:关于教学办公区校园无线网施工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防范和处理ONION勒索病毒及其变种病毒的紧急通知

关闭

 

联系我们  

 

网络报修:0373-3683676
网站维护:0373-3683675
意见建议:0373-3683075
联系邮箱:wangluo@xxu.edu.cn
办公地点:A07-4楼
业务指南  

 

· 新乡学院VPN使用说明
· 新乡学院实名认证临时账户申请表
· 应用系统密码重置流程
· 网络故障处理流程
· 电子邮箱申请流程

新乡学院信息化管理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电话:0373-3683675  邮编:453000
ICP备案号:
豫ICP备09001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