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管理办公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概况 | 规章制度 | 校园网络 | 网络服务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我校召开网站建设与管理工作现场会

2011年05月27日 11:35  点击:[]

5月25日,在我校行政楼第一会议室,王选年副院长主持召开了网站建设与管理工作现场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各院(系、部)、各部门的主管网络信息安全的领导。

首先,网络管理中心闪永强主任针对当前二级网站存在的无学校logo、二级链接错误、无主页链接、长期无更新、个别院系网站本专科专业介绍不全等情况,依次打开各单位的网站,指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就从2010年6月4日到2011年5月24日,各二级网站的运行情况、新闻公告数量、最近更新日期等情况进行了通报。提出了《新乡学院二级网站建设要求》,要求各单位结合《新乡学院网站建设与维护管理暂行办法》,进一步规范二级网站的制作,不断补充、完善、丰富网站内容。并且要求在发布网站时,必须提供详细的说明文档。

宣传部史瑛部长在会上就网络宣传存在的问题及要求做了详细的阐述。他指出,新闻报道要注重真实性、严谨性、时效性,突出政治性、重大性、要有内涵;针对当前信息安全形势比较严峻,要加强网络信息安全和网络内容审查工作。史部长针对新闻宣传提出以下要求:进一步完善网络新闻上传、审批、发布流程;完善信息员制度,加大信息员培训力度等。

最后,王选年副院长做了总结发言。他强调,现代教育是一个开放性的、创新性的教育,而校园网网站正是展示学校教学成果、科研成果的一个窗口,是展示学校的名片和门面,是扩大学校影响,提升学校形象的一个重要媒体平台,因此必须注重网络宣传,切实加强网站建设与新闻宣传,在学校的新闻报道工作中要有创新性,突出特色,要集中体现学校的办学特色、专业特色。通过网站建设这样一个纽带,将学校与社会联接起来,让更多的考生家长了解学校,吸引更多的考生报考我们学校。

在工作中要提高主动性和责任感,以主人翁的精神和态度做好网站的建设。各单位要按照学校的有关制度来建设、管理网站、进一步学习领会文件精神,按文件要求建立好网站、维护好网站。进一步完善网络管理员(信息员)队伍的岗位设置和培养工作,完善工作机制,做好网络建设和网站建设。

在会议中,王选年副院长还对网络管理中心、宣传部、两办等部门做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

网络管理中心不仅是负责全校网络的规划、建设和维护的部门,还负责对各单位的二级网站的监管和督促。网络管理中心不仅要做好网络运行中的软硬件维护工作,还必须做好学校主页的设计与更新工作。在主页的设计中要体现我校的办学特色、四育人体系,体现我校的办学内涵以及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学术交流的成果,做好团学工作、诚聘人才等栏目的建设。针对当前严峻的网络安全形势,网络管理中心尽快制作出《新乡学院二级网站信息发布审核登记表》、《新乡学院网站信息更新记录表》,切实做好网络安全监管工作,对二级网站进行安全指导和关键词屏蔽,督促二级网站及时改正和完善,网络管理中心要定期或者不定期地对各单位的网站进行检查,并将检查的结果及时向院长办公会汇报,并以简报的形式向全校通报。

宣传部作为负责学校主页新闻栏目的主管部门,要做好新闻栏目的建设工作和新闻发布工作,在学校的重大活动、事件中,注意报道的时效性,要做到第一时间报道,重大事件做到集中报道、追踪报道,力争做到有深度的综合报道。要加强宣传报道的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新闻报道的力量,主动关注学校重大活动动态,及时派出工作人员采访报道。加强网络新闻报道的审核程序,确保网络新闻的真实合法性。外界媒体对我校的宣传报道工作,要在学校主网站上能够体现出来。

两办要做好学校公告栏目的建设,及时公布学校重大事件的通知、公告。要做到重大事件及时通知宣传部,由其及时派出相关人员进行报道。

各院(系、部)要进一步完善二级网站的建设工作、在工作中要有创新性、主动性和责任感,在网站的建设、运行中,要突出各院(系、部)的特色,不断丰富完善网站内容,二级网站上出现的内容要与学校主页上的内容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注重网络安全工作、结合《新乡学院二级网站信息发布审核登记表》、《新乡学院网站信息更新记录表》,认真做好二级网站的信息发布登记存档备案工作,以备网络管理中心核查。

王选年副院长要求,以此次二级网站评比活动为契机,按照活动要求,按时完成网站建设与完善工作,丰富二级网站内容,使我校的各级网站真正成为学校与社会、学校与学生的联系纽带,使我校的网站成为一个展现学校精神面貌及工作亮点的平台。

(网络管理中心 供稿)

上一条:我校喜获“河南省教育科研计算机网建设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关闭

 

联系我们  

 

网络报修:0373-3683676
网站维护:0373-3683675
意见建议:0373-3683075
联系邮箱:wangluo@xxu.edu.cn
办公地点:A07-4楼
业务指南  

 

· 新乡学院VPN使用说明
· 新乡学院实名认证临时账户申请表
· 应用系统密码重置流程
· 网络故障处理流程
· 电子邮箱申请流程

新乡学院信息化管理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电话:0373-3683675  邮编:453000
ICP备案号:
豫ICP备09001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