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管理办公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概况 | 规章制度 | 校园网络 | 网络服务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工信部将建国家级网络安全信息共享数据库

2016年06月23日 16:31  点击:[]

人民网北京6月22日电(胡晓)为期三天的2016(第十五届)中国互联网大会昨日在京开幕。在今天上午的互联网安全分论坛上,工信部网络安全管理局李学林副局长表示,当前我国网络安全工作还面临多重风险和问题,工信部将从四大方面开展网络安全工作,包括加强网络安全技术能力建设和建立网络安全信息共享机制。

李学林称,当前,互联网加速向各领域深入融合,新应用、新形态不断涌现,互联网已经成为我国最具活力地产业创新发展极具平台,而保障网络安全是促进互联网健康持续发展、实现网络强国目标的重要基础。

李学林指出,当前,我国网络安全工作还面临多重风险和问题:一是近年来国际上网络攻防对抗和冲突逐步升级,跨境网络攻击活动日许频繁。二是基础信息设施和环境仍面临较大风险,针对工业控制系统和重要信息系统的高级持续威胁等网络攻击愈演愈烈;应用软件、供应链、智能联网设备等安全问题开始显现。三是随着“互联网+”大数据网络融合等战略实施,网络安全的威胁也进入到国际民生的领域,信息窃取、数据泄露等事件时有发生,网络数据安全和用户信息保护形势日趋严峻。

李学林表示,工信部正在加紧落实中央对网络安全的要求,积极推动网络安全工作的开展,具体工作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一,要进一步深化网络基础设施安全防护。网络基础设施是各类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中的基础,是网络安全的重中之重。工信部将适时修订网络安全管理办法,完善网络安全管理标准,进一步完善各项防护措施。

二,切实加强网络促进安全保护工作。工信部一方面在积极推动国家制定和完善有关法律法规,另一方面也在加紧研究制定电信和互联网行业数据安全保护的管理政策,指导和规范企业做好数据安全和用户个人信息保护工作。

三,持续加强网络安全技术能力建设。目前工信部正在研究制定通信行业网络安全技术手段建设的指导意见,将统筹指导通信主管部门、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电信企业、互联网企业等技术手段建设、明确技术能力要求,促进各单位的技术手段互联互通和数据共享。

四,建立健全网络安全信息共享机制。工信部将指导支持中国互联网协会和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进一步加强与电信企业、互联网企业、安全企业等之间的合作。建设权威地国家级网络安全危机信息和漏洞信息共享数据库,建立健全网络安全信息共享机制。

上一条:网信办:我国网络安全立法工作加快推进 正在公开征求意见 下一条:安全隐患无处不在 你中枪了吗?

关闭

 

联系我们  

 

网络报修:0373-3683676
网站维护:0373-3683675
意见建议:0373-3683075
联系邮箱:wangluo@xxu.edu.cn
办公地点:A07-4楼
业务指南  

 

· 新乡学院VPN使用说明
· 新乡学院实名认证临时账户申请表
· 应用系统密码重置流程
· 网络故障处理流程
· 电子邮箱申请流程

新乡学院信息化管理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电话:0373-3683675  邮编:453000
ICP备案号:
豫ICP备09001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