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管理办公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概况 | 规章制度 | 校园网络 | 网络服务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网信办:我国网络安全立法工作加快推进 正在公开征求意见

2016年07月25日 16:22  点击:[]

 中国证券网讯 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副局长胡啸21日在上海举办的“2016中国网络空间安全(上海)论坛”上透露,中国网络安全立法工作已经在加快推进,目前这部法律正在公开征求意见,该法的出台将为打击网络犯罪、保障网络安全提供坚实的法律基础。

  据中国新闻网7月22日消息,胡啸表示,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新技术的发展应用和普及,网络系统的边界越来越模糊,威胁网络安全的手段也在不断变化,以前传统、静态、孤立的单边防护的方式方法已经很难适应网络安全新形势的发展。

  胡啸说,中国网络安全风险日益显现,已经成为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国家安全的重大课题。当前应加紧网络安全的顶层设计和协调,树立动态、整体的防护理念,构建关键信息保障体系,科学、主动、有效地应对网络安全风险。中国的网络安全建设是开放的,不是封闭的,制度创新也不是闭门造车,不是排斥、学习先进,要树立全球视野和开放心态,要加强对外交流合作,安全可控地应用世界范围内的信息安全技术和产品。


  胡啸称,网络安全建设要充分发挥政府、专家和企业各方面的作用,政府要完善法律法规和政策,建立一个安全有序的网络秩序、文明健康的网络环境,国家重点行业和关键基础设施的运营单位要认真履行网络安全主体责任,确保重要信息系统安全、稳定、可靠运行,互联网企业要切实承担起社会责任,采取有效措施保障网络安全和客户的合法权益,广大网民也要强化网络安全意识,依法上网、文明上网,专家学者和网络安全企业也要积极提供支持,以形成网络安全的强大合力。

  目前我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网络市场,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报告指出,到2015年6月底,我国互联网普及率为48.8%,网民总数达6.68亿。随着互联网的普及,网络安全事件呈上升趋势。去年针对我国域名系统的流量规模达1Gbps以上的拒绝服务攻击事件日均约187起,约为前年的3倍,被植入后门的网站达4万多个,有上千万台主机感染木马病毒。

  “十三五”规划建议提出要实施大数据和网络强国战略,在政策的大力推动下,网络安全作为其重要组成部分将迎来快速发展机遇。机构认为,我国在网络安全方面的投入占整个IT 比重仅为2%左右,远低于欧美国家10%左右的水平,潜在发展空间将达千亿级别。

上一条:勾画信息化造福社会的美好蓝图——解读《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纲要》 下一条:工信部将建国家级网络安全信息共享数据库

关闭

 

联系我们  

 

网络报修:0373-3683676
网站维护:0373-3683675
意见建议:0373-3683075
联系邮箱:wangluo@xxu.edu.cn
办公地点:A07-4楼
业务指南  

 

· 新乡学院VPN使用说明
· 新乡学院实名认证临时账户申请表
· 应用系统密码重置流程
· 网络故障处理流程
· 电子邮箱申请流程

新乡学院信息化管理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电话:0373-3683675  邮编:453000
ICP备案号:
豫ICP备09001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