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管理办公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概况 | 规章制度 | 校园网络 | 网络服务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4芯网线和8芯网线有什么区别? 影响网速吗?

2016年04月29日 16:39  点击:[]

1、网线在传输网络传输的时候通常也就是用到了4根线芯来传输。所以有些朋友在布线的时候,也会只接4根线芯来传输网络,而其他4根拿来作为电话线等用途、接4根线和接8根线在一定意义上有区别,虽然在网络传输中负责网络传输信号的只是1236水晶头位置的4根线,颜色表示为橙,橙白,绿白,绿。

2、这4根线的位置是根据国际网线接线标准而决定的:

T568B:1->橙白 2->橙 3->绿白 4->蓝 5->蓝白 6->绿 7->棕白 8->棕

但其他4根却是起到了防自身串扰和减低外界干扰的作用,一般来说,网线的有效传输距离是100米,且能保持稳定传输。

只接4根网线的话,网线能传输距离能到100米,但可能在传输过程并不是很稳定。所以4芯线传输,一般是在一些传输要求不高,或者临时性传输的网络环境中使用。

而只接4芯的网线是传输不了千兆网络的,千兆网络是8根线芯起传输作用的。

接4芯和8芯还有一个区别就是做水晶头的时候,4芯是按照T568B标准只接1236四个位置的。而8芯是按照T568B标准将8条芯直接接入的。

上一条:无线中继器怎么安装? 安装无线extender的详细教程 下一条:微软IE9浏览器设置小技巧

关闭

 

联系我们  

 

网络报修:0373-3683676
网站维护:0373-3683675
意见建议:0373-3683075
联系邮箱:wangluo@xxu.edu.cn
办公地点:A07-4楼
业务指南  

 

· 新乡学院VPN使用说明
· 新乡学院实名认证临时账户申请表
· 应用系统密码重置流程
· 网络故障处理流程
· 电子邮箱申请流程

新乡学院信息化管理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电话:0373-3683675  邮编:453000
ICP备案号:
豫ICP备09001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