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管理办公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概况 | 规章制度 | 校园网络 | 网络服务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节假日疯狂扫货,警惕四大“秒杀”骗局

2014年04月11日 11:56  点击:[]

网购诈骗似乎已成规律,每逢节假日就卷土重来,利用低价、打折、秒杀的手段,吸引网民上钩儿。其中,秒杀促销因商家价格极低,更加真假难辨,陷阱重生。端午节前夕,针对节假日的“秒杀”活动,提醒喜爱假期扫货的网友们提高警惕,不要被假“秒杀”、真骗局所蒙蔽。
骗术一:“成功秒杀”蒙蔽用户
此类诈骗通常会以正规公司或组织的名义制作假网站,通过发布大量低价物品“秒杀”广告,并谎称“秒杀”商品成功等信息,让消费者向其指定的账户打款,以达到骗取财物的目的。

由于假冒了一些知名网站,不明真相的用户容易相信其中的秒杀信息,轻易就能相信自己成功秒杀的信息。大学生小吕就曾因此而被骗1000多元,本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想用1元的价格秒杀价值800元的手机,哪知轻易就秒杀成功了。结果在付完1元的钱款后,网银中1000多元现金却不翼而飞。实际上,真正的秒杀,成功率极低。

骗术二:假冒知名“秒杀”钓鱼网站行骗
不法分子通过制作大量与某个知名网站相似的“秒杀”钓鱼网站诱骗受害者进入,从而实施诈骗。节假日前后是秒杀网站活跃高峰期,各种秒杀活动远远多于往日,不法分子瞄准该时机,假冒一些知名“秒杀”网站,以极低秒杀价格吸引用户进入。此类虚假钓鱼网站实则是为了盗取用户网银账户、密码等信息,一旦用户进行购买行为、进行支付,个人网银信息就会被盗,不法分子依此便可轻易盗取受害者网银账户钱款。
骗术三:“秒杀器”携带病毒
该诈骗手段主要通过大量发布“秒杀”广告,骗取网民点击其制作的网站,并在网站“秒杀器”软件中暗藏木马病毒,实施诈骗。通过大面积覆盖广告,引起网购用户注意是网购诈骗的常用手段,有不法分子甚至出高价在知名网站打广告,以秒杀、极低的价格,吸引用户点击进入,并注册个人账户。此类“秒杀”诈骗手段实则是为了套取用户个人信息,并转手出售,曾有网友因加入线上秒杀活动,留下手机号码后,收到大量推销信息和诈骗电话,险些被骗。
骗术四:“代秒”暗藏猫腻
有些“秒杀”网站暗藏猫腻,主要通过欺骗网络消费者充值购买“秒杀币”“代秒”等特殊道具,骗取网民钱财。虽然秒杀商品价格远远低于平常价格,但成功秒杀的概率并不高,于是一些“代秒”的商品行为兴起,用户支付一定金额后,对方承诺将提高商品秒杀成功率;有的甚至还以“代秒”为由骗取网民淘宝账号等信息,进而盗取支付宝余额。虽然一次代秒被骗金额均不会太高,但这牢牢抓住用户贪便宜的心理的诈骗手段也需引起注意。

上一条: 高考网络诈骗兴起 考生谨防四类骗局 下一条:“网银神偷”作案手法全曝光 四招可保网银安全

关闭

 

联系我们  

 

网络报修:0373-3683676
网站维护:0373-3683675
意见建议:0373-3683075
联系邮箱:wangluo@xxu.edu.cn
办公地点:A07-4楼
业务指南  

 

· 新乡学院VPN使用说明
· 新乡学院实名认证临时账户申请表
· 应用系统密码重置流程
· 网络故障处理流程
· 电子邮箱申请流程

新乡学院信息化管理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电话:0373-3683675  邮编:453000
ICP备案号:
豫ICP备09001218号